十五_零零零君

『听,有风。』
Ps:约稿请私信或+Q 455803851

承中心|月光说(完)

含dio承/茸承/仗承

雷,ooc,慎入

老板们点击合集目录收获全部《月光说》哟


—————————————————————————————————

19、

乔鲁诺做了一个梦。

梦境里,他的承太郎先生抚摸着他的脸颊,掌心温热,眼神温柔。

在梦里,乔鲁诺会一遍一遍地告诉他的先生:“我爱你。”

然后他的先生也会微笑地回应他:“嗯,我知道。我也爱你。”


可是,在现实世界里承太郎先生根本没有说过喜欢或者爱。


乔鲁诺醒了过来,睁开眼睛后又觉得荒谬。在一个虚拟的世界里做了一个跟现实有关却又不过都是自己妄想的事情,原来他都已经需要靠这些来维持自己的清醒了吗?

还没有多想,米斯达走了进来,看到乔鲁诺已经清醒,对他说:“你醒了吗?我们已经找出了最后一个任务点,是我们常去的那个餐厅。”

偏偏是那里。

乔鲁诺沉默了一会儿,问他:“米斯达,你会不舍吗?”

米斯达看起来很洒脱,对他说:“我跟你们可不一样,乔鲁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是被你牵连进来的。我可不想留在这里,所以那个餐厅就算再怎么像,哪怕一模一样,那也不是我曾经去过的餐厅。”

不应该留在这个任何东西都是虚拟的地方,只有真实才是真实。

乔鲁诺站起来,义无反顾的走了出去。



等最后一个任务点被破坏,这个世界似乎承受不了开始破碎,天空碎成了一片片星屑,像雪花一样落下来。

远处几道落雷砸在海面上,激起巨大的波浪,米斯达被掀起的狂风吹的站不住脚,用手臂挡着眼睛。

波鲁那雷夫站在他后面,一只手搭上他的肩:“如果你坚持进来时的想法,你应该通关游戏的。”

乔鲁诺看到这个世界安排的最后boss,由落雷组成的一只怪物,出现在海面上,仰天狂哮着。

乔鲁诺身后的黄金体验渐渐变成黄金体验镇魂曲,他摇了摇头,说:“那样就不是我了,承太郎先生之所以让你来,也是预料到了这一点。”

波鲁那雷夫眉头蹙起,他很难过,他看到乔鲁诺转头对他笑了笑,但是那双和承太郎一样的绿色眼睛里已经蓄满了眼泪。

这场风暴和星屑组成的大雪已经模糊了整个世界,他知道世界的崩塌是无可挽回的。怪物嘶吼着向他冲过来,米斯达和波鲁那雷夫都在惊叫着提醒乔鲁诺,被提醒的人一动不动,满眼血红模糊,仍旧在那之中恍若看到了心心念念的人。

乔鲁诺伸出手,接住一片坠落的星光。

“只是好可惜……我还没有见到你……”他很努力地握紧手中的星光,即便他知道那是虚幻,然后乔鲁诺好像是笑了,只是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他只是很难过,他真的只是很难过。他答应进游戏时,也真的只是抱着一个单纯的想法。



乔鲁诺哭着笑着,轻声说道:“我真的只是,想再见你一面。”





20、

康一说他恢复了所有的记忆,这才知道原来连他的记忆都不完全,他们真正进入游戏的时间,是在他找到仗助之后很久了。

仗助知道承太郎先生的死讯之后消失了几天,最后还是出现在了他的葬礼上。

荷莉女士已经很老了,而这一件事更是掏空了他所有的精力。

她没有落泪,但是她的四周全部都是凝聚的难过。


氛围那么窒息,康一鞠完躬走出来后,看到了在一边角落里孤独地抽烟的仗助。

他看起来变化不大,这么多年早就成熟了很多,在这个场合里,头发衣服都是一丝不苟。

康一犹豫着要不要上前打招呼时,仗助看到了他,挥手让他过去。

“你还好吗?”康一走过去问。

仗助吐出一片烟雾,松口气说:“不算多好。”

“你……”

“我没事。”仗助说,“已经过去很多年了,我跟他上一次见面还是几年前。”

康一不知道说什么。

仗助抽着烟,让烟雾笼罩在他们之间,遮住他的眼睛。他说:“时间会带走很多……我只是不明白这该死的宿命怎么就不能放过他。”

康一听到他骂了一句国际脏话,但是看不清他的眼神,于是他问道:“那你的感情呢?”

仗助摇头:“那不算什么,”他用夹着烟的手点了点自己的额头,“该记得的都在这里,我不在乎有没有结果。”


“我总是在想,是不是所有的的命运都落在了他的身上,”一根烟很快就抽完了,他把烟蒂扔在地上,“我才能活得这么——好。”尾音发狠,他用力地踩灭了那一点火光。


所有的光都消失了。



他们发现钥匙配套的门时杜王町大酒店的324号房间,承太郎先生以前住过的地方。只要打开门,他们就能通关游戏。

在这之前,康一说:“仗助,我猜在打开这扇门后你会想起一切,不管怎么样,都请你记住承太郎先生让我来到这里的用意。”

康一本来没有进入游戏,他来的这么突然,甚至都不知道自己进入了游戏。

在恢复了记忆之后,他才想起来自己在进来之前听到了承太郎先生的声音:“能帮我把他带出来吗?”

康一按住仗助将要开门的手,嘱咐他:“答应我,仗助。不要沉迷在这个世界,无论这个世界里有谁。”

仗助看到他那么认真的神情,点头应下:“好。”


324的门被打开,仗助看到在门的后面在落地窗之前,那里有一个穿着白色大衣的人影。




21、

通关的奖励,是再见承太郎一面。


只有陷在名为承太郎的陷阱里的人才会上钩。


承太郎从来都是直接面对宿命,无论是真实面对过的Dio,还是那本笔记里在字里行间中显现出来的Dio,都在承太郎的人生里留下了过重的一笔。

那已经成为了心上的裂缝,地下是无尽黑暗深渊。


他虽然在留恋这个世界,但是游戏里的他最终看清了一切。游戏里的承太郎只是他的一部分意识,本来只有记忆,没有感情,在遇见游戏里的Dio之后,才算是正式接触到了新的感情。


仗助最后虽然通关了游戏,但是也想起了一切,无论是现实还是游戏里,他都活得挺冷静的,想起来之后自然知道该做什么选择。但是无论他做什么选择,他应该都不会后悔的。

乔鲁诺太成熟了,他在恢复记忆后也知道通关的奖励,但是那个时候他已经不在乎了,虚拟和现实,他一向都分的很清楚。

都免不了的就是悲伤而已。


游戏里的世界他们都不是完整的,也都被放大了情感的那一面。


波鲁那雷夫因为想起的比承太郎要早,所以他也记得承太郎曾跟乔鲁诺在一起过,所以那时候他问的是,你到底喜欢谁呢?

现实的承太郎爱的人毋庸置疑,那么在这个游戏世界里呢,没有情感不是完整的承太郎,在看到那些记忆之后真的能评判自己喜欢的是谁吗?


这个问题没有人会知道答案。而承太郎自己,可能根本就没有想过。

承太郎和Dio一起赴死正式破坏了游戏的一部分,他们一起在银月之下永眠。

只剩下月光说:嘘——他睡着了。




End


———————————————————————————————

Day 23


这就是全部的故事了。



评论(10)

热度(1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