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_零零零君

『听,有风。』
Ps:约稿请私信或+Q 455803851

Where's|落水

承中心|Where's|落水


承中心,含仗承、茸承、Dio承

主要还是茸承,茸和承是我最喜欢的两个jo了

当然底料还是Dio承

可怜我们的仗承又一次是配菜【反省

是黑帮paro,注意⚠️⚠️⚠️!!大家都不是好人!!!

所以会非常ooc,非常非常非常ooc,ooc到家的那种ooc

大家都是普通人,而且有特别过分的压缩辈分的操作,看到了也不要觉得奇怪,会尽量避免写到辈分的不合理

⚠️这是篇慢热文,是一个格式新的尝试,也是行文一个新的挑战。

本篇含承量较少,康一大面积出没

⚠️魔化原剧!!!

雷,ooc,慎入!!!

最近看《说文解字》满脑子这个字什么意思那个字什么意思,所以用词难免会偏向国语/成语化,见谅

收藏合集及时追更👍


————————————————————————————————————————————————



在这条路上,你的血脉决定了一切。


1、


“没有人愿意死去,承太郎。”

“但是人总会死,生病意外或者老死,没有人可以躲过这一劫,人类就是这么脆弱的生物。”

“人活于世,总是有那么多的限制,那么多叫人悲伤的事情,所以为什么要坚持的活着呢?”

“人类啊,总是在反抗命运,却不知道在这有限的生命里,没有人可以超越命运。”


“但是我想超越,我想斩断乃至毁灭的就是这缠绕在你我之间的枷锁。”


“所以承太郎,为什么不杀了我呢?”




2、

“承太郎先生?”广濑康一挥了挥手,把出神的人叫了回来,“您怎么了?”

空条承太郎摇头:“没什么,我们说到哪了。”

“这个名叫乔鲁诺•乔巴拿的人。”广濑康一将手里的照片转向给承太郎看,“您说他是Dio的儿子吗?”

照片上的人看起来还很青涩,那双眼睛倒是格外的明亮。

“是的。”

广濑康一咬着吸管:“这样啊,您要我做什么呢?”

“他在意大利,我希望你能引导他进入黑手党。”承太郎伸手将照片转回康一那边,他不是很想看见这张脸,这总让他想起某个人。

康一疑惑不解:“我不能明白,承太郎先生。我记得您的准则是不牵连寻常人,如果他不在黑手党,我想他在您的认知中应当属于寻常人,既然如此为什么要将他带入呢,就因为他是Dio的孩子吗?”

承太郎对这个问题避而不谈,只是说:“我本来想亲自去的,但我暂时走不开,所以只能拜托你。”

“先生,您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承太郎:“Dio在埃及的势力并没有散去,必须要有人来接手,乔斯达家族信不过其他人,当然也信不过这个少年。”

康一似乎有点明白:“您希望我引他进入意大利黑手党,是为了探查他的实力与觉悟吗?”

“嗯。”

“可他才十五岁……”康一皱着眉头,完全没考虑到自己也不过是个高中刚毕业的学生。

“康一,”承太郎看着他,定定地说,“当年仗助也只有十六岁。”

广濑康一沉默了。

承太郎站起来,白色的大衣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我们会承担你前往意大利的全部费用,你也可以在那里玩几天,就当作是休假。如果你完成了,我可以把你调到明线上。”

康一一怔,心脏顿时激烈地跳起来。他深呼吸两次,然后站起来,欠身向准备离开的承太郎道别:“再见,先生。”

承太郎低低地应了一声,离开了座位,不远处有一辆车在等着他。

等承太郎上车离开,视线所及在也没有那辆车的影子,广濑康一才又拿起那张照片,看着这个金发的少年:“乔鲁诺……乔巴拿吗?虽然没有见过Dio,但总觉得他跟承太郎先生有点像啊……”


尤其是这双眼睛,都是远海的绿色。



3、


「意大利•那不勒斯」


那不勒斯是个沿海的城市。广濑康一来之前查阅了很多资料,也找到很多人了解了意大利的黑手党情况。

意大利的情况比较了然,原因是这里只有一个覆盖全国的黑帮,名叫“热情”。这个组织发展的时间不久,但是发展的速度很是迅猛,业务也很广泛,其中还有广濑康一最不齿的蝳品生意。

同样都是混黑社会的,怎么就有一些组织喜欢踩在黑色的禁区上呢?

广濑康一很是无语。

他下了飞机,承太郎先生的势力虽然没有在意大利拓展开,但是乔斯达家族的生意却是中规中矩地发展了过来,在这边也有一小部分上层的人,在这种时候就可以用来负责接待广濑康一这种特派使者,非常好用。

被spw财团的人接上车后,两手空空的广濑康一问坐在副驾驶上的助理:“你们这边了解了多少消息?”

“乔鲁诺在这边一直都很规矩,除了该交的场地费,「热情」在这一片的负责人要求的保护费也会上交。”助理将一份资料递给广濑康一,“但是我们也查到他有过阻碍负责人进行蝳品交易的历史。”

康一翻开资料看了几眼,资料有点少,但是照片却很丰富,两年前他还是黑色头发的样子、平时上课的样子都有,而且拍到了乔鲁诺随手给巡警烟盒的场景,最后几张都是一个场景,图片关系很明确,是乔鲁诺现身打断了几场暗地的交易,甚至想办法偷走了那几包药粉带走销毁的画面。

康一挑了挑眉,这倒是有趣。

他对乔鲁诺的印象顿时好了不少。

助理说:“这边的控制非常严密,我们的势力很难铺展开。能拍到这些也是凑巧。”

康一点头:“差不多了。”

“空条先生为什么让您来了?”助理的年纪其实比康一要大不少,但是语气中对康一全部都是尊敬。

康一靠着窗户笑了笑:“大概是非常感兴趣吧。”

这意思就是不能多问,助理点头,换了个话题:“您的行李呢?”

“被偷了。”康一看起来满不在乎,“就是这个乔鲁诺,刚下飞机就摆了我一道,真的很有趣。”


时间倒退回康一刚下飞机的时候,他手上是掂着行李的,出机场的时候就看见自己怀里揣着的那张照片上的人正在给几个巡警表演自己的小技术,康一看了几眼,对这个把耳朵全部塞进耳洞里的技巧感叹了一声,然后他就看到了乔鲁诺往对面的人手里塞烟盒的场景。

康一想:意大利不愧是黑帮发展最猖獗的地方,在这里,就这么一个十五岁的小孩也懂得怎么混下去了。

金发的小孩看到他,笑着上来打招呼,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拉客。康一知道他想干什么,如果乖乖接受他的价格那就是被坑,如果不接受估计自己的行李就保不住了。不过他有意跟这个少年搭上线,便顺着他的话一路说下去,最后顺理成章的让他偷了自己的行李箱。

康一看着远去的车,还没散去的车尾气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康一挥挥手,把萦绕在面前的污浊气体散去,轻轻叹口气,小孩子的手段大都这样,也不会在意他们招惹到的人是谁。

康一找了个电话亭给spw财团的人来打电话。spw财团是乔斯达家族明面上的生意,各行各业都有涉猎,这一代目前的话事人是空条承太郎,不过承太郎先生在明线上不经常管事,spw财团有自己的体系结构,承太郎先生不需要很操心,他手里真正握着的势力还是乔斯达家族在暗线上的生意。

当然,空条承太郎一个人握着明暗两线,也吸引了多方的注意,康一曾经听仗助提起过,承太郎先生身上有很多伤口,有些很深到现在看都还很狰狞,有些已经被时间抹去了痕迹。康一并不是很想知道仗助是怎么知道承太郎先生有很多伤的,但只是听也能明白,承太郎先生所经历的比他们想的要多很多。

康一听说过承太郎先生是乔斯达家族里作为杀手出身的,在他的十七岁曾经带着几个好友一起去摧毁了一个乔斯达家族的死对头所建立起来的帝国,只是不知道真假,康一他们也不好问。

空条承太郎在他们眼里就像是神一样,他的传奇人生只能在别人的众口相传中捕捉到一二。

想起自己跟承太郎先生的相遇,康一不由得摇了摇头,他也没想到自己会走到这条路上来,而现在能够与承太郎先生并肩而立的,大概就是他的顶头上司东方仗助了吧。

“机场这一片,‘热情’是让谁负责的?”康一问。

“一个叫波尔波的人,”助理拿出一份新的资料交给康一,“他现在在监狱,不过您应该也知道,在这里,他无论在哪里都是一样的。”

康一拿过来翻了翻,从波尔波的名字下面看到几个人名,稍微看了几眼就看到了自己想找到的人名:“这个泪眼路卡……是机场这一片的负责人吗?”

“是的,他在这里收场地费,也结交了不少仇敌,而且他向这里的人贩卖蝳品。”助理向来讨厌这一类人。

康一点着文件上这个路卡的名字,轻声问:“乔鲁诺会给他场地费吗?”

“会的,乔鲁诺平时是一个不喜欢麻烦的人。”

“哦……”康一想起乔鲁诺刚刚把烟盒交给巡警的场景,“看样子这个月的场地费该交了,他们应该不是直接交给路卡的,安排人去打听一下,如果能截下来,就把乔鲁诺的场地费扣下来。”

“好的。”

康一半个身子靠在车门上,看着那不勒斯晴朗的天空,不禁感叹:“这是个好地方,应该有很多值得去玩的地方吧……”



4、

路卡曾经被人用刀刺伤过面部,所以现在右眼总是会不自觉地流泪。他把眼泪擦掉,靠着墙站在一条小巷子的阴影里。一个面色苍白的人走过来,状似不经意的撞了他一下,他看了那人一眼,脸色苍白的人脸上显出一种病态的笑,低声下气地道了两声歉,默默走开了。

路卡用自己没有模糊的眼睛扫了一眼手心,满意地收起手里卷起来的纸钞。走了几步越过这个病态的人,将很少的一包白色药粉塞进了他的衣服口袋里。病态的人眼睛顿时显出一道不正常的精光,佝偻着身子转了个弯离开了路卡的视线。

路卡没急着去数钱,他的脚有点不方便,一瘸一拐地转悠了两圈,进到了一家咖啡店,他是这里的常客,老板一见他就知道该给他送上什么。

他随便找了个座位,不一会儿一个鼻青脸肿的人走了过来,喊了一声:“哥。”

路卡看他一眼:“怎么回事?”

小弟掏出一个袋子,袋子鼓囊囊的上面是几盒烟,他把袋子递给路卡,说道:“有一个人截住了我,把乔鲁诺的钱要回去了。”

路卡擦掉眼泪,挑眉:“乔鲁诺?”

“是他,那人冲过来二话不说就揍我,我根本打不过。而且他只拿走了乔鲁诺的那一份,没拿走其他人的,还很故意的问我乔鲁诺交了多少。”

路卡觉得有趣:“这是在给乔鲁诺找麻烦吗?”

小弟揉了揉自己肿掉的那只眼睛,点头说:“我觉得也是,乔鲁诺一向都很聪明,不可能做出这种事情的。”


“康一先生,为什么要这样做,路卡只需要稍微想一下,就能知道是有人给乔鲁诺找麻烦。”助理给康一办好酒店入住的手续,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康一笑了笑:“乔鲁诺在路卡的眼里并不重要,但是钱是重要的。在现在我们没有暴露的情况下,路卡如果要找也一定是去找乔鲁诺,因为这是明面上的线索,也是最快捷的方式。”

他接过助理递过来的房卡:“如果这一次他没有去找乔鲁诺,多用乔鲁诺的名义去惹些麻烦就可以了。”

助理点头:“那他要是查到我们呢?”

“路卡曾经被人伤过,”康一指了指自己的右眼,“他性格冲动且暴躁,就算查出我们,也一定不会允许别人挑战他的权威,所以他绝对不会放过乔鲁诺。”

“可是……”

康一笑起来:“你不应该只看到这里,乔斯达家族既然要拓展势力,在这里的‘热情’早晚是要让位的。”

助理一愣,马上明白过来。


康一本来路卡会先等等,他都已经做好继续派人去惹事的准备了,结果没想到路卡那么沉不住气。

他拿着冰淇淋转了个弯,就听见不远处的巷子里传来了乔鲁诺的声音。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已经交过场地费了。”

路卡的声音阴测测的:“是么,那为什么我没有收到呢?”

“这件事情不应该来问我不是吗?”

“吼?你的意思是我那亲爱的小弟背叛了我私吞了你的那一份吗?!”话音到最后已经没有了任何友善的意思,尾音发狠上扬,像是下一秒就要动手。

“路卡先生,我已经说过了,我交过场地费了,现在没钱。同一句话请不要让我重复第三遍。”

康一舔了一口冰淇淋,心想,我的行李箱里应该放了不少现金才对?

“别说废话了!把钱包拿出来!”

康一还听到了什么金属砸在地上的声音,可能是铁锹?

一阵推搡的声音过后,路卡气愤不已的声音又传出来:“没钱?那你怎么能找人来打伤我可爱的小弟抢回你的那一份呢?!”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乔鲁诺每一个字都咬的很紧,“不要再让我重复了,路卡先生,反复重复一句话是没有用的!”

“你这家伙,怎么就听不懂呢!”有什么东西划破空气,“老子让你重新交一份啊!”


“啪!”一个冰淇淋球不小心掉在了地上,康一惋惜的看了两眼,顺手把没吃几口的冰淇淋全部抛进远处的垃圾桶。

身后已经没有什么声响了,康一耐心地等了一会,听到那边乔鲁诺叹息了一声:“我说过了,不要让我同一句话重复三遍,重复一件事情是没有用的,而我最讨厌这种没有的事情。”

确实是个蛮有趣的小孩,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当初东方仗助也是这样,不喜欢惹麻烦但是绝不能容许别人批判他的头发。

等乔鲁诺离开,康一才走出来,看了一眼晕倒在地的路卡。估计是刚刚在打斗的时候被乔鲁诺躲着撞到了墙,旁边的的墙上还有被撞的痕迹,伤不重,这人还有呼吸,但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估计是要修养一段时间。

康一也没想到事情会这么顺利,乔斯达家族在这边的势力派了个在暗处保护他的人,看到这个场景,从暗处走出来问:“康一先生,要处理掉吗?”

康一看了两眼,压下眼底的情绪,说:“处理吧,不要弄死,但是不能抢救过来,不要留下线索,让来查的人找我。”

“是。”




5、

他虽然不是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情,但是他确实不喜欢做这样的事情。

只要这件事情结束,他就可以不再碰这些事情。


“我听说您让康一去了意大利?”

电话里的声音听不出什么情绪,空条承太郎放下手中的笔,低低地应了一声:“嗯。”

“这种事情,为什么特意要让康一去呢?”电话那边的人笑了笑,“您是想帮助康一对吗?想让他从我手下脱离,转去spw财团吗?去意大利做什么呢?是想培养新的人手,还是想削弱我的势力?”

几个问题连珠串一样又短又快地砸过来,说到最后,对方的人已经有些急促。

“仗助。”空条承太郎叫了一声对面的人的名字。

东方仗助一愣,有些无措地压下自己莫名的情绪,委屈地说:“承太郎先生,您不信我。”

“不是这样的。”空条承太郎叹息着安慰他,“康一他并不适合在暗线上,他继续在你手下肯定会出事的。”

“您不相信我能带好他们。”东方仗助很是执拗。

“我没有不信你,我想让你更好的接手在日本的势力,康一手上有一部分我的人,他一走,这些人就会归到你的手上。”

“……”

听着对面的沉默,空条承太郎觉得有些累:“仗助,你早晚要接受这些的。”

“……”对面又沉默了一会,良久才不甘地回答,“不是还有您吗?”

“仗助……”

东方仗助握紧听筒,他觉得很难受,但是他好像没有资格去要求什么,接着他挣扎着问:“我不能放下这一切,带着你离开吗?”

“你不是第一次问我这个问题。”空条承太郎说,“我的答案没有变。”

虽然知道答案,可是东方仗助还是心有不甘,他没有在这件事情继续纠缠下去,因为他知道无论怎样最后的结局都不会变的,他只是放软了语气,轻声说:“我想您了。”

“……”

空条承太郎跟东方仗助是有血缘关系的,但是东方仗助这句话听起来就像是爱侣之间的撒娇。


过了两天,康一得到消息,波尔波的心腹布鲁诺•布加拉提来找自己谈判。

康一知道乔鲁诺是有实力的,但是要面对真正的黑帮,估计还是很难熬过最初的那一步。他之所以扣下把路卡最后死亡按在乔鲁诺头上却又把这个消息按下,就是因为他在等布加拉提,这个人是波尔波手下的一股清流,虽然是黑帮,但是人性格能力都很不错,而且不滥用职权在那不勒斯的普通群众中有着很不错的名声。最主要的是他控制自己的小队,从不沾染蝳品生意。

就凭这一点,康一觉得这是个可以谈判的人。

他相信布加拉提手上是有武器的,而且是热兵器,比路卡手中的铁锹厉害多了。如果真的跟乔鲁诺杠起来,康一不太相信乔鲁诺能躲过去。

布加拉提看起来是一个很温和的人。

康一这样想着,在布加拉提的对面坐了下来。

这场谈判,康一的目的是让乔鲁诺加入黑帮,他们在蝳品上是有共识的人,如果能好好合作,说不定能做出一番成绩。

而且布加拉提的地位已经不错了,他是热情这个组织在那不勒斯的干部波尔波的心腹,只要波尔波一倒,布加拉提的功绩足以让他站到波尔波的位置上。

只是,康一抬眼,看着对面倚着靠椅坐着的人,布加拉提对这个组织又是怎么看的呢?



6、

乔鲁诺听到了一个消息,泪眼路卡被人打成重伤,送到医院时已经不行了。

他本来以为会有人来找自己,但是这么两天过去了,别说有人来找他,连其他人在议论的时候都没有提到过他的名字。

他没想到路卡会死,他记得路卡只是撞到头晕了过去,但是伤并不重,不应该说送到医院就不行了。

乔鲁诺怀疑有人在他之后下了手。

他坐在自己的寝室里,旁边摆着前几天从一个外乡人手里骗过来的箱子,里面还有这个人护照等东西,这些东西卖不掉,他打算找个时间再送回去。

但是路卡的事情先发生了,乔鲁诺没有任何苦恼,事实是不会改变的,他没有做过的事情也不会被曲解,而且,他有一个梦想。

乔鲁诺知道路卡是黑手党的人,这个国度的黑手党几乎统治着这里,红方一向是跟他们合作的。最有趣的是他看到很多黑手党的人会负责城镇的治安,只要民众上交了保护费。黑不成黑,白不成白,这是一个灰色的世界。

只是这个黑手党有一个让他非常厌恶的事情,那就是他们贩卖蝳品,甚至连小孩子都不放过。

他不想看到有一天自己周围的人,自己的亲人朋友都被这种东西腐蚀。

这不应该。


在乔鲁诺的人生里,有两个人对他很重要。

那是在他被绑架的时候,来帮助他的两个人。乔鲁诺记得他被那个穿着白风衣的像月光一样的男人抱在怀里,声音低沉,给了他足够安心的感觉,那个人告诉自己:“敬畏生命,相信自己所看到的正义与希望,但也不要惧怕死亡。”

他最想要的东西是希望,而这个男人给了自己月光一样纯洁的希望。所以他希望能走到那个人的身边,和他并肩同行。

比肩于月光。

另一个人是这个国度的一个黑帮,在那次绑架中乔鲁诺不经意救了他一次,在那之后的日子里,他就受到了这个黑帮百倍的回报,说不出是因为感激还是因为乔鲁诺在这个黑帮的身上看到了自己所相信的正义,虽然这位黑帮不同意,但是乔鲁诺还是以他为榜样。


他想站到这个黑帮组织的最高位置上,改变现在这糟糕的一切。

所以他在等,等这个组织里的人来找自己。


康一和布加拉提的谈判几经波折,最后达成了共识。

布加拉提站起身,面色沉静:“如果你所说的这个乔鲁诺•乔巴拿并不足以让我相信,那么我会直接解决他。”

康一摊手:“您大可试试。”

布加拉提又说:“还有,这是我们‘热情’的事情,我不希望您再插手。”

康一点头:“放心,我只关心乔鲁诺。”


等布加拉提离开了,康一才问走进来的助理:“关于这个组织的boss,查到什么吗?”

助理摇头:“我们这边已经没有什么消息了,不过听说有一些情况是直接上报给了空条承太郎先生。”

“这样吗?”康一垂眸,“我知道了。”

助理没有其他的事情,主动退了出去。康一找到空条承太郎交给自己的照片,到现在他只见过这个少年一面,但是乔鲁诺的眼睛跟照片里一样,很清澈,跟承太郎先生也很像。

康一很难想象这个人是Dio的孩子,Dio是什么样的人,康一也只是偶然听过一回,听说他是自乔斯达家族中叛逃出去的,发展出自己的势力后给乔斯达家族造成过很大的麻烦,听说他抛弃了自己的姓氏,所以他的势力从来不以家族为名。听说他的手下从没有背叛他的,每个臣服于他的人都深深折服于他的魅力。Dio倒台的时候,康一还很小,等他长大了,这个人故事早就只能在众人私下聊天时扯出那么一两句。

只是承太郎先生提起这个人的时候,眼里总是会有不寻常的伤感和孤独。


那是一种怎样的感情。

在他们之间,又发生过什么吗?会不会像承太郎先生和仗助一样,曾共同经历过生死呢?

又或者,像承太郎先生和仗助一样……



7、

康一把目前的情况向空条承太郎汇报了。

空条承太郎应了一声,换了个话题说:“我已经把山岸由花子转移出来了,你不用担心。”

“嗯!”康一这些天来总算得到了一个令人高兴的消息,“谢谢先生。”

“没关系。”空条承太郎的声音淡淡的,听起来有些忧伤,“好好珍惜她。”

“我会的。”康一整个人的语气都放松了下来,主动询问,“先生,接下来呢,您要对乔鲁诺采取什么行动吗?”

“嗯,我在意大利的同伴传过来一个消息,得到了一个不错的筹码。”

“是什么?我能知道吗?”

空条承太郎很大方地回答:“‘热情’的老板有一个女儿,现在他的心腹正在想办法把他的女儿送去和他汇聚。”

康一顿时反应过来:“我听说‘热情’这个组织的老板上位是靠着非正常手段,而且上位后的管理手段也很残忍,他手下有很多不服他的人,他从来都不暴露自己的名字模样和地址,就是为了防止有人查到他,如果他的女儿落在了别人的手上,一定能从他女儿身上得到这个老板的消息。”

“你说的不错。”空条承太郎说,“老板手下的干部里,波尔波是实力最强的一个,尤其是他手下的布加拉提小队,如果不是人数悬殊,几乎可以跟老板直属下的暗杀小队相媲美。而老板的心腹不多,暗杀小队对他积怨很深,他绝对不会把他的女儿交给暗杀小队。”

康一:“所以,这个老板会把护送他女儿的指令下达给波尔波……”

“康一,要引导乔鲁诺解决波尔波。”空条承太郎声音低下来,“如果他真正加入了布加拉提小队,那么,这是最快的方法。”

“我明白了。”康一也认真地回答。


而这时,布加拉提刚和乔鲁诺息战。

布加拉提顾虑着乔鲁诺背后的康一,一直没下死手,最终被乔鲁诺扳回这局。

乔鲁诺看着这片广阔的海洋,想起小时候的心惊胆战,想起那场绑架,想起那之后自己被保护和被尊敬。

他告诉布加拉提:“要彻底禁止蝳品在这里的泛滥,就只有彻底根除贩卖的组织。我要站在最高的位置上,解决这一切。”

“我要加入你们。”

“我要成为Gyangu star!”


他会坐上那个最高的位置,守护这目之所及的好风光。




布加拉提想,康一先生确实是没有看错人的。

一直以来,他都对组织内部的作为有着不满,可是他必须遵守组织内的规则,他长久以来一直在招揽其他人,就是为了有朝一日能将这个组织的腐肉挖去,但是现在他看到了乔鲁诺,这个人比他想的还要大胆而疯狂,但是当他说出来时,又是那么的合理。

这简直太奇怪了。

不过,这样疯狂一场有什么不好呢?


布加拉提走上前,说:“你知道,组织在各个城市里有着不同的干部队伍。如果你要加入我们,首先就要通过这里的干部的考察。”

“跟我来吧,我带你去见我的干部,波尔波。”




8、

“接下来的事情不需要你继续跟进了。”空条承太郎的电话是打给广濑康一的,刚一接通就是这么一句。

康一刚收到布加拉提小队叛离了组织,现在组织的亲卫队正在追杀他们的消息,正想汇报没想到自己先被告知不用跟进了,不禁好奇问道:“为什么?”

空条承太郎:“有其他人,你的工作到此为止。”

“我知道了。”康一知道这个时候最好不要多问,于是很乖地应了一声。

“这段时间你先不要回日本,我在美国给你安排了住处,等山岸由花子过去了,你再过去吧。”

康一愣了一下,想到什么问:“那仗助他……”

“我会跟他解释。”

“好的。”

虽然他们都是在日本的杜王町一起长大的人,但是东方仗助和广濑康一不一样,东方仗助的血脉注定了他不会离开乔斯达家族,而康一是不小心被牵扯进去的,虽然后来是他主动,但是这个根本性质并不一样。

只是不知道仗助会怎么想。

康一又想起一件事情,问电话那边的空条承太郎:“承太郎先生,您知道乔鲁诺的原名叫什么吗?”

空条承太郎之前查过乔鲁诺,手上有他的资料,当然知道:“汐华初流乃。”

“听起来是日本的名字,他的母亲是日本人?”

“嗯。”

“我这段时间听说了一点事情,”康一犹疑着,最后还是说了出来,“我听说乔鲁诺的母亲改嫁后来到意大利,但是并不爱他,他的继父也曾虐待他。”

“你想说什么?”

康一凝重地问:“我想知道,这个人真的值得您信任吗?”

空条承太郎没有回答,而是反问:“你怎么看呢?康一。”

康一微微愣住。

空条承太郎继续说:“与他接触的人是你,你觉得他是一个怎样的人?”

康一想了想跟乔鲁诺的碰面:“是一个很真实的人,总感觉有些坦率呢。”

空条承太郎没说话,康一就继续说下去:“所以,我也觉得这样一个坦率的人被我们拉入黑帮,对他并不公平。”

“很多事情,不是公平就可以解释的。”空条承太郎的声音很轻。

“我知道,就像仗助。”康一说,“我只是觉得惋惜,他们说不定会有其他平凡的人生,至少不必像我们一样,活在势力的杀伐里。”

“康一,你不一样,”空条承太郎告诉他,“在这条路上,像我们有这种血脉的人,没有人可以干干净净地过一生。”


“我是这样,仗助也是,乔鲁诺也是。”




9、

在前往美国之前,康一看到了乔鲁诺为布加拉提举办的葬礼。


他接手“热情”这个组织的过程快的惊人,像是一部虚构的小说,手腕果决,亲手处置了“热情”的前老板迪亚波罗。

这场葬礼之外,也是乔鲁诺在正式接手组织后的第一次与组织内部的人的大型会面。

乔鲁诺上位得突然,组织内肯定还有很多不服他的人,但是好在他身边有值得信任的伙伴。


康一想起仗助第一次接手乔斯达家族在日本的势力的时候,那是一场晚宴,空条承太郎站在他的身后,每当有人来跟东方仗助打招呼,空条承太郎先生就会在他身后说出这个人的名字和势力。他们偶尔也会靠在一起,低头私语,不像是有血缘关系的亲人,倒更像是一对亲密的爱侣。

东方仗助的上位是缓慢但顺利的,承太郎先生一直在他身后辅佐他,康一也曾听到过有人把空条承太郎和东方仗助比做教父子,更多的则是一些带有背徳意味的暗示性言辞。

但是仗助的上位又比他们所想的都要快得多,大概花了半年,承太郎先生便将日本的大部分势力都交给了东方仗助,而那个时候,底下已经没有人不服了,与之相应的,广濑康一再也没有听到过那些言辞。

承太郎先生离开日本后还留了一部分自己的势力在日本,他们都知道如果有朝一日东方仗助彻底接手了这份势力,就是承太郎先生彻底退出日本的时间。

东方仗助会是乔斯达家族在这里真正的继位人。


乔鲁诺的上位手段很明显跟东方仗助不一样,虽然也有乔斯达家族的推波助澜,但是乔鲁诺更多的是靠自己的能力站上去的,他当着所有人的面处决了前老板,宣告了他的上位。

意大利黑帮“热情”的新教父。

康一几乎立即能意识到他跟东方仗助的不同,乔鲁诺,他是一个不受控的人。

这样的人,空条承太郎先生真的能信任他吗?


布加拉提的葬礼开在了他的故乡,那个偏僻的小渔村。

沿着海洋,白色的花铺开在海岸上,被风吹着一朵朵轻轻地翻滚着散落到海中,白色的花束围绕着布加拉提。这个曾经让所有人信服的小队长,安静地闭着眼,听着海浪声起起伏伏。

这天不是好天气,下着朦胧的小雨,海面上一片灰暗,看不清远方。

乔鲁诺穿着黑色的西装,披着黑色的大衣捧着一束白色的花,走上前轻轻放在布加拉提的心口,他微垂着眼睫,轻声告诉再也不会醒来的人:“这是白雪花,谢谢你。”

他在布加拉提的额上落下一个纯粹的吻。


死者永远不会再醒来,他的灵魂消散于天地。生者理当承担,承担未竟的责任,承担命运的厚重。


他想起那个像月光一样的人曾告诉他:“不要惧怕死亡,不要辜负死亡。”


细雨打湿了他们的头发,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干部们一一上前来献花,乔鲁诺坐在一边,静静地看着。

康一也来了,他慢慢地把自己的花送上去,垂头默哀了几秒。

乔鲁诺身边有一个人,他坐着轮椅,右眼上戴着一只眼罩,看到康一的时候,他对乔鲁诺说:“这个人隶属于乔斯达家族在日本的掌权人。”

乔鲁诺眼底积聚着一片阴影,让人看不懂他是什么打算。

康一似有所感,抬头正好看到盯着自己的乔鲁诺,还有他身边坐着轮椅的波鲁那雷夫先生。

乔鲁诺的眼睛已经不像最开始那么清澈,这些天他经历的事情很难用一句话概括,那些感情积淀在他的眼底,形成一场即将到来的暴风雨。

康一认识波鲁那雷夫,这是承太郎先生的好友,东方仗助上位的时候他曾特地赶来恭喜。

但也仅是那一面之缘。



10、

康一收到请柬的时候还没反应过来,一看门口站了一群穿黑衣的人,看这架势他要是不去就能把他绑过去。

康一慢悠悠地叹息:该来的还是要来的。

他不担心乔鲁诺会对他怎么样,毕竟作为承太郎先生的好友的波鲁那雷夫先生还在那里,绝对会让他安全离开。


果然不出他所料,是乔鲁诺和波鲁那雷夫一起接见他的。乔鲁诺还很贴心的给康一准备了一把凳子。

康一安安稳稳地坐着,好在他们之间也没有废话,乔鲁诺开门见山:“康一先生,对于我冒昧地将您请来这里先致以我诚挚的歉意。不过,我想您应该也预料到会有这样一次会面。”

“当然。”康一撇撇嘴,“说吧,你们想知道什么?”

乔鲁诺:“你为什么来意大利?”

“办事,上面有人让我来这里找你。”康一看了一眼波鲁那雷夫,很诚实地回答。

“谁让您来的?”

“我想你应该知道。”康一看着他身边的人,波鲁那雷夫神情淡定,没有丝毫改变。听到康一的这一句,轻轻点头:“我确实知道,你也确实诚实。”

波鲁那雷夫向乔鲁诺点了点头,乔鲁诺挥了挥手,原本守在门口的一群人马上训练有素地退了下去,连带着关上了门。

波鲁那雷夫接过了话语权,说道:“前段时间,承太郎联系我,让我来帮助并辅佐乔鲁诺。那之后,他便切断了跟我的所有联系。”

“您的伤是怎么回事?”康一更关注这个。

波鲁那雷夫摇头:“迪亚波罗搞的,不重要。”

迪亚波罗就是“热情”的前老板。

康一点点头:“所以您现在不能跟承太郎先生联系了?”

“是。”

“为什么?”

波鲁那雷夫叹息:“他不想再将我牵扯进来,所以给我找了个靠山。”他看着身边的乔鲁诺,摇摇头继续说道,“但是他身边的人本来就不算多,我怎么可能放心。”

康一:“……”

康一突然明白了什么,无论是现在的乔鲁诺还是东方仗助,其实都是在接手他的势力,他在瓦解自己的势力,他在找接班人。

而他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乔斯达家族在他手上太过惹眼,他身上吸引了太多的视线和敌意。

两年前在杜王町,承太郎就说过他发现有一股势力在聚集。

所以他暗暗地将自己身边的人散去,所以康一希望调到明线上的事情才会被他允许,所以波鲁那雷夫先生才会被安排到乔鲁诺身边。

但是明面上没有人看出来,所有人还是会聚焦于他。

……

他在承担,孤身一人。


康一被自己吓出了一身冷汗。

波鲁那雷夫看着他,说:“我想联系到他。”



11、

乔鲁诺曾经拜托过照顾自己的那个黑帮,想要找到那个在他被绑架的时候救他出来的人。

黑帮虽然答应了他,但是这些年来一直没有音讯。这是当然的,乔鲁诺早就不记得那个人的模样,也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是他那抹像月光一样的身影在他心里留下了太深太重的痕迹。

想找到他,想和他站在一起。

慢慢地,这个想法变成了心底执拗地念想。


他从没想到会在这么突然的情况下与他重逢。

当空条承太郎的声音透过听筒传来的时候,他愣住了。

他清楚的记得这个声音曾跟他说:“jojo,你记住这个吧。”


“嘘——不要说话。”

“我带你出去,别害怕了。”

“哭什么?”

“你让我想起我的女儿。”

“不要惧怕死亡,不要辜负死亡。”


——我能知道您的名字吗?

——jojo,你记住这个吧。



【Where‘s|落水】•END



————————————————————————————————————————————————

好,稍微说一下,【蝳】这个字发【代】的音,当然它也有【毒】这个音。

【毒】在我们古代有一个意思是【玳瑁】的【玳】

【蝳】这个字就直接可以说是【玳】这个字的另一种写法,简单点说就是【蝳=玳≈毒】

因为我不敢直接写毒,所以只能写成【蝳品】,大家意会一下。

评论(8)

热度(30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