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_零零零君

『听,有风。』
Ps:约稿请私信或+Q 455803851

Where's|赌书

承中心|Where‘s|赌书


本篇仗承中心,几乎全部都是仗承,但是where‘s整体还是承中心

剧情线很重,很多原剧情,几乎照抄!!!

黑帮paro,无替身,大家都不是好人!!!!

雷,ooc,慎入!!!


————————————————————————————————————————————————


1、

空条承太郎陪他度过了很多重要的时刻,可是在那些事情之前,是一段平稳流淌的时光。



2、

故事的开始,是空条承太郎在整合乔斯达家族的事业时,发现乔瑟夫有一个流落在外的私生子。

彼时他刚签了离婚协议,安排前妻和徐伦移居弗罗里达州,听说那边风景不错,很适合女孩子的成长。

空条承太郎没有从自己手里调人去保护她们,而是付了钱请了非黑道的专业团队暗中保护,明面上也只是安排spw财团照看。混黑道的都有这样的规矩,恩怨不祸及妻儿,何况这已经是个前妻。


乔瑟夫的私生子的消息很快递了上来,名叫东方仗助,16岁,家庭成员有母亲和一个在警视厅任职的外祖父。虽然处于叛逆期但在家庭里很乖,对外是个不好惹的人。

据说曾不小心惹到过日本的黑|社会,不过不是什么大事,那边的人也介于对他外祖父的忌惮而不了了之。

生日星座兴趣爱好一排列下来也凑不够几张纸,他母亲是大学时遇到的乔瑟夫,有了东方仗助之后也一直没有再婚。

虽然是单亲家庭,但是家庭幸福,也很有教养。


资料由空条承太郎传给了乔瑟夫,乔瑟夫沉默了很久,叹息着说:“我从来都不知道。”

“她似乎也没想让你知道,”空条承太郎说,“你想怎么处理?‘

乔瑟夫却抬起头看着空条承太郎:“说起来,你离婚的事情怎么样了?”

“现在在问你,不要扯开话题。”空条承太郎一脸冷漠。

“是啊,我是在说这个,”乔瑟夫摸了摸下巴,“你如果没事,代我去看看这孩子。”

空条承太郎偏头:“你不打算自己去?”

乔瑟夫摇头,看着手里的资料:“不了。”

资料上的一寸小照端端正正地印着少年的模样,跟他很像。他说不清楚现在是什么情绪,但这确实在他的预料之外。乔斯达家族的大部分事业在美国,必须要有他们中的一个人坐镇。

乔瑟夫从抽屉里重新拿出一份材料,递交给空条承太郎:“这是直接送到我这的,日本的事业有些麻烦,需要你亲自走一趟。”

无非是日本本土的黑帮太过顽固,只是偏偏有那么一支给在日本的乔斯达家族造成了很大的麻烦,这支本土黑帮甚至和几年前的Dio有关系。

空条承太郎皱着眉,他又一次看到了这个名字。

乔瑟夫说:“你去帮我看看,顺便去散心吧。”



3、

乔斯达家族里的人几乎都在家族的事业里,这个传统打破在前不久,空条承太郎前段时间离了婚,将自己的妻女送出了这个家族。

空条承太郎看着手里东方仗助的照片,照片上的少年梳着嚣张的发型,咬着可乐吸管看过来,眼睛是大海的深蓝色,还有着这个年龄的应有的纯净。

他其实没想好要怎么安置东方仗助,要让他进入家族吗,还是像徐伦一样,被暗中保护着就可以呢?


这年开春,他登上了飞往日本的飞机,日本那边的属下提前给他发来了现况资料,除了必须了解的事业情况,下属还很贴心的写明了他即将前往的那个小镇里的特产和特色风景。

空条承太郎也不是来游玩的,到底也没有多上心,扫了一眼就放在了一边,只是记住了自己要去的那个城市的名字——杜王町。


听起来应该是个很平和的城镇,谁会知道在这些平稳之下又有着怎样的暗流,至少,普通的城镇应该不会有像“安杰罗”这样穷凶极恶的杀人|犯的存在。

安杰罗,他本来是个流氓,从12岁开始就不断犯罪,多次入狱也多次逃狱。最近一次逃狱之后,被日本当地的黑帮收纳,专门干些见不得光的事。而安杰罗所在的帮派,就是空条承太郎来日本所要解决的事情。

而且,安杰罗本人睚眦必报,东方仗助的外公曾几次抓拿他归案,他这次逃出来,绝对不会放过东方仗助一家。

黑吃黑这种事情,白道很少会管,如果安杰罗真的盯上了东方仗助一家,那就该用黑道的手段来解决。空条承太郎收起那几张安杰罗的照片,踏上了杜王町的土地。


这个城镇至少表面上看起来很平和,看起来很丰富的山与绿植,沿着海岸线有奇形怪状的礁石,街道四通八达,人来人往。空条承太郎便在看地图的时候不小心撞倒了一个高中生,这个高中生看起来挺纯良,被撞倒了之后也率先道歉,空条承太郎摇摇头,帮他捡起了散落的东西,才说:“抱歉,刚刚是我没有注意到。”

高中生却仰头盯着他看了一会,一脸的惊奇与崇拜。

空条承太郎看到他的校服,好像是东方仗助所在的高中的同款,为了打断这个纯粹的目光,于是便问他:“你好,我是来找人的,请问你知道这附近哪里有一家姓东方的人家吗?”

“东方吗,我倒是没听说过哎。”高中生摇摇头。

“是吗,那你知道定禅寺1-6这个地址吗?”

高中生想了想,点头说:“我知道,需要坐公交过去的,公交站在那边,我跟你一起过去吧。”

空条承太郎看了他一眼,没有多说什么,跟这个高中生一起走过去,不远处一群混混模样的高中生拉帮结派地走过来,空条承太郎不想惹什么不必要的麻烦,侧了身让了半个道给他们。


身边的高中生似乎比较在乎,目光不由自主地跟过去,看到那群高中生跟一个蹲在水池边的人起了冲突。

空条承太郎没有催促他,顺着他注意的方向一起看过去,被那群混混围住的人这时候站了起来,看起来很高,空条承太郎正面看到他的脸,偏白的肤色,嚣张的发型,还有那双海蓝色的眼睛。

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眼看着那群混混马上要下手打人了,空条承太郎也没有要出面的意思,他倒是很想看看这个东方仗助会怎么解决。

倒是身边这个矮个子高中生却着急了起来,但是结果却出乎他的意料,被围殴的人原本一直毫不在乎的样子,不知道几个混混哪一句话戳中了他,他周身的气质全变了。

空条承太郎看到东方仗助下手快准狠,对准那个头目一拳下去,打歪了半张脸。不由得在心里微微赞叹了一句,不管怎么说,这是个好苗子。这群人毕竟不是什么混黑道的,领头的人被打残后几乎全部慌了神,也没有人再敢去挑衅他。

空条承太郎终于走了过去,自顾自对着东方仗助说:“东方仗助,16岁,葡萄丘高中一年级生,家住在定禅寺1-6号,和母亲外公一起生活……”

拥有海蓝色眼睛的人压低着眼神看过来,一个莫名其妙的人来到自己面前,而且一上来就报出自己的相关信息,怎么看也不是什么好事。

空条承太郎微微抬起头,面无表情:“母亲东方朋子,父亲……乔瑟夫•乔斯达。”

东方仗助看清了这个人的容貌,和母亲一直珍藏的照片里的男人长得很像,但是他看起来似乎更冷漠。


他和自己的父亲一样,有一双绿色的眼睛。




4、


空条承太郎曾在日本生活过一段时间,那是遥远的时光之前,在一切故事开始之前。


“我们也是最近才知道他在外有你这样一个私生子。”空条承太郎带着东方仗助走到一座桥上,“无论如何,你也是乔斯达家族的一份子。”

“什么啊……”少年人嘟囔了一句,听起来有些不满。

空条承太郎看过来,问他:“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乔斯达家族,但是我必须告诉你,你的身份注定你在之后将继承很大一笔财富。”

东方仗助投降一样地举起手:“等等等等,这种事情根本不重要。”

空条承太郎微微一愣。

东方仗助撇嘴:“我在这边生活的很好,母亲她跟我说过,他是真的很爱我的父亲……才会生下我的,至今为止,我们一家三人生活都很平静,比起让我继承财产这种事情,我的身份给你们带来的麻烦才更大吧?毕竟私生子什么的,一听就像是污点把柄一类的东西。”

空条承太郎挑眉,他倒是没想到这小孩能看的这么通透:“虽然听起来比较残酷,但是你说的没错。”

“所以啊,”东方仗助站在他面前,“我想说,你们完全不用为我担心,也不用在乎我。至于对你们的生活造成了麻烦,我很抱歉。”说完,他深深地诚恳地鞠了一躬。

“等等,”空条承太郎没料到他会有这么一出,一时不知道做什么反应,“你……”

东方仗助却没有给他更多的时间,直起身来示意了一下,就准备离开。

刚走出没几步,空条承太郎正想叫住他,迎面走来几个女生和刚刚帮他领路的高中生走了过来,东方仗助似乎是个风云人物,那几个女生一见到他就惊喜地叫了出来,一口一个夸赞他的发型。

那个嚣张的发型吗?


空条承太郎摇头,站在他身后说:“喂,东方仗助,我们的话还没谈完,无聊的发型问题一会在说吧。”

这句话不知道触碰到东方仗助哪根弦,前面的那几个女生也都像是受到惊吓的猫一样瞪大了眼睛。东方仗助整个人原本温和有礼的模样全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刚刚爆揍混混头目时的凶狠,少年人阴沉着脸转过身来:“喂,你这家伙,刚刚说我的发型怎么了?”

空条承太郎一脸懵逼:“我不是对你的发型有什么……”

奈何少年满心怒火,什么都听不清,气势汹汹地一拳砸了过来。

真要说起来,东方仗助虽然比他矮,但是看起来身形比他更加匀称壮实,这一拳用了死力气,狠狠地砸过来,带起一阵呼啸的拳风。

空条承太郎无语地退了一步,一只手挡下这一拳,另一只手毫不留情地回敬了一拳。

“砰——”

少年被捶翻在地。

空条承太郎收回手,手心一阵痉挛,不得不说这家伙的力气真的挺大的,无论是角度还是力度都恰到好处,看起来倒像是练过一样。

“你确实应该冷静一点。”空条承太郎压低了帽檐,瞪了一眼那边尖叫起来的女生,女生们被他一瞪,也不知道是怎么的,纷纷红了脸不再说话。

承太郎伸出手,想拉起坐在地上发呆的东方仗助:“好了,以后有什么话最好听人说完,不要太冲动。”

东方仗助还沉浸在自己被一拳捶翻这件事上,他第一次被人揍的这么狼狈,从小到大,他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大的亏。一只结着茧的手伸到了自己面前,这只手看起来修长有力,骨节分明,无名指上有一圈微白的痕迹。

东方仗助感觉到唇上传来阵阵细微的刺痛,料想是刚刚那一拳不小心让原本就干燥的唇裂开了一道口子。他偏过头,推拒开年长者递过来的手:“不用了,谢谢。”然后自己慢慢站了起来。

空条承太郎沉默地收回手,在东方仗助站起来擦过自己肩时,低声说道:“除此之外,你没有察觉到你已经摊上的危险吗?”

东方仗助一愣:“什么?”

空条承太郎翻出几张照片,照片里的人看起来危险又狠戾,躲在阴暗的角落里,像是散发着腐臭的老鼠。

“片桐安十郎,又叫安杰罗,多次被你的外祖父捉拿入狱的罪犯,三个月前在其他人的帮助下逃狱,如归属于日本的黑道组织。”

东方仗助看着照片,他记得外公曾提起这个人,也曾听母亲说过这个人对外公的恨意。

空条承太郎从他手里抽回照片:“半年前,你是不是招惹这边的黑帮?”

东方仗助瞳孔瞬间放大,半年前,他确实因为一些巧合和误会,打扰到这边一群人的交易,之后产生了冲突,也是因为外公突然赶到,才没有对他造成什么危害。

是他们吗?

空条承太郎看到他的表情就差不多能明白了,也没有多说,只是嘱咐了一声:“如果你遇到了他,离的越远越好,或者打电话给我。”他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交给东方仗助,“保护好自己,不要逞强。”

东方仗助一直没有答话,直到手里被塞进了一张纸条,他才含混地说了一句:“唔,谢谢。”

“你……”空条承太郎犹豫了一瞬,出口的话改成了,“你不用担心,我来这边也是为了解决这些事情,你有什么事情也可以找我。”

东方仗助依旧低着头:“我知道了。”



5、

在这之前,东方仗助从没想过自己的身份到底有什么特殊。

他的家庭很好,虽然没有父亲,但是外公与母亲一直以来的教育都告诉他真正的生活方式是什么,他从来都没想过自己会给其他人造成什么麻烦,他一向都是讨厌麻烦的人。

可是空条承太郎出现在自己的面前,轻轻松松地告诉他,他是某个家族的成员。

家族,这种称呼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东方仗助捧着游戏的手柄倒在自己的床上,看着空白的天花板放空自己的思想。

空条承太郎,我的父亲跟他长得很像吗?他跟那个人又是什么关系?听名字,明明像是日本人,看脸到也能看出来是个跟自己一样的混血儿。

自己那个素未谋面的父亲会是什么样的人,会像空条先生一样,是一个看起来很沉稳的人吗?

那个身穿白大衣的人影浮现在脑海里,这个人今天打了自己一拳,打破了他一直以来的常规生活,却给他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觉。东方仗助琢磨着这些感觉,不知不觉地睡了过去。


他是被一阵谈话声吵醒的,混杂着外面的暴雨,哗啦啦地响成一片。

东方仗助做起来揉了揉脑袋,看了一眼窗外,感叹:“好大的雨……”他拢了拢自己因为睡觉而有些乱糟糟的头发,打了个哈欠推门出去。

东方朋子看到他,笑了笑:“仗助,现在醒了的话可是已经错过饭点了哦。”

东方仗助拖着步子走到厨房冰箱面前,说:“没事啦,我随便吃点就行,倒是老妈你刚刚在跟谁说话?”

“是来送牛奶的,但是外面突然下起了雨,我就请他进来坐坐。”

东方仗助找到一块冰凉的三明治,叼在嘴里走出厨房,看向母亲所说的那个送牛奶的人。

“啪!”

三明治掉在了地上。

东方仗助浑身紧绷起来,死死地盯着东方朋子身后那个不怀好意地笑着的人,这个人,这张脸,是他!

是空条承太郎给他看的照片上的那个人,是安杰罗!


安杰罗盯着东方仗助,阴森地笑着:“真是不好意思,雨太大了,实在是没有办法继续送牛奶了呢。”他比了一个割喉的手势,明晃晃地表现着自己的杀意。

“不要浪费食物啊你个臭小子!”东方朋子走过来捡起掉在地上的三明治,随手扔进厨房的垃圾桶里。

东方仗助眼神彻底冰冷,他伸手按住东方朋子,不让她往回看,然后尽量平静地说:“老妈,你不是约了朋友出去玩吗?快去吧,不然一会可要迟到了。”

“可是……”东方朋子明显顾虑家里还有客人。

“没关系!”东方仗助打断她,“我来照顾客人,你赶紧去换衣服吧!”说着就把东方朋子往楼梯口推,同时还回过头盯着安杰罗,安杰罗看起来并不急,大大咧咧地坐在沙发上。

等东方朋子莫名其妙地上了楼,东方仗助才回过头来看着安杰罗,说:“你是安杰罗吧。”

安杰罗显得更加惊喜:“哟,没想到你认识我?!怎么东方良平那个老家伙有跟你说过我吗?”

东方仗助抄起手边的棒球棍,还有时间庆幸自己随便乱放东西的习惯,一步步走过去:“你这种人渣,就该去监狱里继续你的下半生。”

监狱这个词刺痛了安杰罗,他狂躁地咆哮起来:“闭嘴,你真是跟那个死老头子一样让人讨厌啊,没关系,今天我就先解决你们,让那老头子看到你们的死相后被活活吓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吵死了。”东方仗助一脸冷漠。


“砰!!!”

东方朋子在房间里听到楼下传来一声巨响,赶紧套好外套跑下楼去:“仗助?”

东方仗助一直没有回答,她顿时有点不安起来,继续喊了两声,直到她走到楼梯口才听到了东方仗助回应的声音:“啊,我在厨房。”

东方朋子听到声音后放下心来,站在楼梯口问他:“刚刚那个声音是怎么回事?”

“啊……那是猫啦,有野跑了进来,逃出去的时候撞到了椅子。‘

“哦?”东方朋子半信半疑,眼睛一扫,没有看到刚刚的客人:“嗯,刚刚那位客人呢?”

“他已经回去了哦,”东方仗助的咬字很重,“说是不能再耽误了,我就借了把雨伞给他。”

“这样啊,你为什么一直在厨房不出来啊?”

“我要弄点吃的啦,肚子都饿的扁扁的了。”

“要我帮忙吗?”东方朋子说着要往厨房走去。

“不不不,不用了,你不是还要去赴约吗,再不出门就要迟到了哦老妈!”东方仗助很用力地喊道。

东方朋子才大惊失色,抓起自己的包就往门口跑去:“那你自己做点吃的,我先走了哦!”

“好!玩的开心点!”


直到东方仗助听到开门关门的声音,确认东方朋子是出了门,才算是松了一口气。

他靠在厨房的门后,刚刚那根棒球棍现在正卡在了安杰罗的脖子上,被东方仗助用来死死地勒住了他。

东方仗助发现安杰罗不再挣扎,有些害怕自己杀了人,连忙松开棒球棒,安杰罗整个人软绵绵地垂落了下来。他手忙脚乱的去探安杰罗的鼻息,发现他只是因为缺氧而晕了过去,没有生命危险,顿时放下心来。

东方仗助踹了他一脚,然后把他拖去了杂物间找了一根绳子给他五花大绑起来。忙活完这些,他想起白天空条承太郎的话,如果只是交给警|察,难免安杰罗不会再次逃狱,还是让空条承太郎来解决吗?

他回到房间去找空条承太郎的电话,关上杂物间的门后,被绑住的安杰罗悄然睁开了眼。


“喂,是空条承太郎先生吗?’

“是我。”空条承太郎低沉的嗓音传过来,让东方仗助微微愣神,“有什么事吗,仗助。”

“啊,我抓到安杰罗了,现在在我家,你要过来带走吗?”

空条承台震惊:“你抓到他了?!”

“啊,这事说起来有些麻烦,总之,您先过来?”

“好,你看好他,我现在过去。”

“好。”

挂了电话,东方仗助看着手上已经皱成一团的纸条,小心翼翼地铺平,然后仔细地折叠好,收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等待的时间是漫长的,东方仗助一边打着游戏一边数着时间,不一会儿,空条承太郎没有等到,倒是等到了自己的外公。

东方仗助惊奇到:“您今天回来的很早哦?”

“最近镇里不太平,值班也有调整。”东方良平换好鞋,满脸都是担心的样子。

东方仗助不由得也担心地问:“那你没事吧?”

东方良平拍了拍他的肩,朝着他小孩似的眨眼:“放心吧,你外公我还强壮着呢。只要有我在,杜王町就不会出事的。”

东方仗助点头应:“嗯。”

东方良平一边脱下自己的外衣,一边问:“对了,仗助,你知道我之前的那个雨衣被你妈妈收去哪里了吗?”

东方仗助的游戏正是紧要关头,头也没回地回答:“在杂物间吧!”

“是吗?”


这一局最终没有打过去,屏幕上鲜红的Game Over看着扎心,东方仗助一气之下拔了电源,气鼓鼓地坐在地上。

下一秒门铃响了起来,东方仗助意识到是空条承太郎来了,跑过去开了门,果然看见空条承太郎站在门外,一只手插在大衣口袋里。

他突然有些高兴:“承太郎先生!”

空条承太郎点点头,问他:“安杰罗呢?”

“哦,在杂物间……”

东方仗助一句话没说完,海蓝色的眼睛里浮现起了惊慌。


天边突然响起了一声惊雷,将东方仗助半边脸映的惨白。




6、

安杰罗挡在了他前往杂物间的路上,手里拿着一把锋利的军刀,上面还沾染着一些血迹,不知道是谁的。

东方仗助面色惨白,嘶吼着问:“我外公呢?”

“那个老家伙?”安杰罗嗤笑一声,“当然是死了,我说了,我不会放过你们任何一个人。”

又是一声惊雷,闪电劈下来时,可以看到东方仗助一双眼睛已经变得赤红。


他不惧怕危险,虽然不喜欢麻烦,但是从来都不代表他会怕。

可是他只害怕自己身边的人离开自己,自己的亲人,朋友,无论什么事情都不应该伤害到他们。

恩怨分明,任何人都不能因为他而受到伤害。

谁都不能碰他的家人,谁都不能。


这是东方仗助的底线,触碰到这条底线的人……


东方仗助完全不记得自己做了什么,他只知道等他清醒过来,自己跪在雨里,面前是一块大岩石,安杰罗趴在自己面前,浑身是血。而自己正高举着一块坚硬的石块,雨水哗啦啦的砸下来,顺着石块落在自己的腕间,那里有一只不属于自己的手钳制着自己。

袖口已经被雨淋湿,贴在身后人的手腕上。空条承太郎半跪在地,抓住了他的手,制止了他疯狂的动作。

“承太郎先生……”东方仗助的声音嘶哑,在雨里听不真切。

空条承太郎看着他,说道:“先停下来,去找你的外祖父。”

东方仗助猛然清醒,手中石块掉落,正想跑回去,却听到趴在地上的安杰罗咯咯地笑了起来,那一瞬间,他心中的怒火再度窜出来,可是在他的动作之前,空条承太郎一手按住了他,一手从口袋里掏出来一把精致的小型枪,毫不犹豫地对着安杰罗射击。

安杰罗的惨叫声被淹没在了雷声中。空条承太郎没有取安杰罗性命,只是废了他两条腿。

昨晚这件事情,空条承太郎将东方仗助拉起来,说:“去找你外祖父。”


他们都抱有一丝希望,空条承太郎不希望这个孩子这么早面对这么残酷的事情,但是如果一切都无法挽回,他又该怎么安慰这个小孩?

东方仗助在杂物间找到了东方良平的尸体,这段时间过去,身体已经微微发凉,他身上没有伤口,看起来是窒息死亡的。

东方仗助颤抖着抱起外祖父,抓着那一点希冀呼唤着:“喂,外公,你醒过来啊…不要跟我玩什么游戏啦……”

空条承太郎走过来时看到东方仗助满脸泪水,却还在倔强地呼喊着。

只有死亡才是终结。

只有死亡。

空条承太郎蹲下来,温热的手掌搭上他的肩:“仗助,我知道你的温柔,也知道你对他们的重视,但是,有一些事实,是永远无法改变的。”

东方仗助终于不再呼唤,转头看向他,从这位年长的人眼里看到了悲伤。


直到今天,他的一生都平静安稳,可是蝴蝶扇动了翅膀,在数年之后,在他的人生里,在今天的晚上,掀起了改变一切的飓风。

可他不想这样,他只希望自己和身边的人都没有改变。

他依旧可以,只作为东方仗助而活。


空条承太郎将手枪递向东方仗助,淡淡地说:“做你想做的,后续我来解决。”

于是东方仗助接过了空条承太郎手里的枪,在漂泊大雨里对准了安杰罗。

安杰罗吐出一口血,依旧狞笑着说:“你想杀了我?来啊,只要你杀了我,这条路,可就没法往回走了。”

东方仗助冷漠:“谁要杀你?”

他一连开了数枪,每一枪都避开了要害。安杰罗已经疼到没有知觉,浑身痉挛着,张大嘴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

“会有人处理你,但那个人不是我。”昏迷之前,他听到东方仗助说,“你会付出代价,也一定会后悔今天的所作所为。”


东方仗助扔下了枪,站在他身后的空条承太郎上前一步看着他。

东方仗助抬起头,眼里全部都是无助,他轻声询问:“承太郎先生,我还能,回到曾经吗?”


空条承太郎没有回答他,将这个无助的小孩搂进自己怀里,让他靠在自己的肩上。


大雨下了一整夜,所有的一切都会被清洗干净。




7、

“查清楚接应安杰罗的人是谁了吗?”

“是一个名叫……虹村形兆的人,他的父亲曾经是Dio在日本的线人,目前虹村形兆的手上还有着当初Dio转交而来的资料。”

空条承太郎皱眉:“资料?”

“是,具体是什么我们还没有查到,但是似乎有很多人在乎这个,虹村形兆这段时间完全没有隐藏自己的踪迹,道上很多人都知道他手里握着Dio留下来的一个秘密。而且,虹村形兆目前已经加入了日本的一个黑帮,我们调查了,就是那个在日本和我们最对的帮派,他们的首领很少露面,至今也没有爆出真实的身份。”

“跟安杰罗一样吗?”

“是同一个帮派。”

空条承太郎捏了捏眉心:“我知道了,你把资料传过来。”

“是。”电话那边的人应了一声,空条承太郎就挂了电话。


传真很快,空条承太郎不一会儿就收到了,看着资料上的内容,空条承太郎才发现这个人还有一个弟弟。

“虹村兄弟吗?”空条承太郎今天有种不安的感觉,安杰罗的事情过去后,他放出消息说安杰罗是被他解决的,但是直到今天,安杰罗的所属帮派一直没有什么行动。

前几天他收到线人消息,那个帮派将有动作,看样子是要解决这件事情,正好,虹村兄弟也秘密来到了杜王町。

如果要解决,空条承太郎在这条道上待了这么多年,早知道该怎么解决,可是看这个虹村兄弟,都和东方仗助差不多大,高中生尤其难搞,他们一向唯我独尊,做事难受控制,空条承太郎有些担心这对兄弟是去找了东方仗助。


东方仗助不希望自己原本的生活继续被打扰,他当然能理解,没有人会希望自己一直陷在杀伐果断的世界里,如果能不踏进来,他当然要保护这个孩子。


保护他眼里的那一片纯净。


夕阳西斜,空条承太郎站在落地窗前看着逐渐落下的太阳,心中的不安感越来越强烈。

“叮铃铃铃铃——”电话突然响起,空条承太郎压下心底的不安走过去接起电话,那边却迟迟没有声音。

空条承太郎奇怪:“喂?”

接着,他听到了一声很轻很轻的笑声。轻轻缓缓,像是松了一口气,又像是满心委屈无处宣泄,而飘在海面上的羽毛,缓缓坠落下来。

是仗助。

空条承太郎几乎一瞬间就能判断出来。

“仗助,你怎么了?”

那边东方仗助的声音很轻,听起来很虚弱:“真不愧是承太郎先生……”

“你的声音听起来不对,你遇到什么事情了?”

“嗯。”东方仗助这一声应得委屈,他深深呼吸了一下,然后说,“您吧…能过来一趟吗?”

“你在哪里?”

“我在……”


空条承太郎赶到的时候,现场真的是惨不忍睹。

他白天还在看的虹村形兆本人现在正躺在地上,手上一把枪,心口的枪伤流出来太多的血。

虹村形兆的弟弟虹村亿泰昏迷在一边,身上也到处都是伤,但是整个人还在呼吸,看起来没有生命危险。早在之前为承太郎带过路的高中生,后来成为东方仗助的朋友的广濑康一也昏迷不醒着,脖子上有一道口子,不深,但是依旧在流血。

撑着一口气叫他来的东方仗助盘腿坐在屋子的正中央,一只手无力的耷拉着,袖子被划破,几道深深地刀痕刻在手臂上面,还有额头与肩膀,没有几处是干净的。

空条承太郎越过所有人来到东方仗助面前,东方仗助这时候已经有些不清醒,还完好的那只手依旧紧紧地抓着电话,看到空条承太郎时,终于放松地笑了笑,软软地说了一句:“你终于来了……”

空条承太郎扶住他,东方仗助便顺势倒在了他的怀里,昏迷之前还嘱咐说:“我不能回家……老妈,会担心的……”



8、

空条承太郎虽然放出了消息,但是认真调查过的人还是能发现其中的不对,空条承太郎来到杜王町所保护的人——东方仗助就这样出现在了虹村兄弟的面前。

虹村兄弟本来是按照规矩来寻仇的,但是他们发现东方仗助一个人的时候很麻烦,但是朋友和亲人却是他的软肋。

所以虹村兄弟一开始劫持了广濑康一,逼迫东方仗助说出安杰罗事件的真相。

而虹村形兆也告诉了东方仗助一些事情:“就算没有安杰罗,东方良平也是必死无疑的。难道你以为半年前被你打扰的那场交易会就这么算了吗?难道你以为一个已经被判了死刑的安杰罗,只有我们救可以让他逃狱出来的吗?你以为在这个安杰罗之后,就不会有另一个安杰罗吗?看东方良平行事不满的人根本不止黑道,这个世界全部都是混乱,像你这样的人,只能窝缩在自己的安全屋里,什么都看不清。”

哪有什么真正的黑与白,谁不是永远踏在灰色的地带上,才能在这样混乱的世界里活到现在。


在空条承太郎这里修养了几天的东方仗助看着他,苦笑着问:“他说的对吗?”

空条承太郎沉默了。

东方仗助痛苦地闭上眼睛:“外公的死到底牵扯了多少,我的身份,又到底给你们造成了多大的麻烦?”

“你不需要想那么多。”东方仗助听到身边的人说,声音沉稳坚定,“只要你不想踏进来,我可以保护你。”

东方仗助愣怔住,很多想法从他脑海里一闪而过,但是没有一个想法能被他抓住,东方仗助终于意识到了什么。

他在这个人面前,还能像一个孩子一样任性,可是这个世界再推着他成长。

就算承太郎能给他这样一个承诺,又能维持多久呢?


而他心里,这停不下来的悸动,又是因为什么呢?


东方仗助摇摇头,继续说起那天的事情。


转机出现在虹村亿泰身上,虹村亿泰一直被他的哥哥欺骗,以为所有的事情都是为了救他们的父亲,但是他越来越发现不对,直到今天,他才确认哥哥根本不想救他们的父亲,反而是一直在利用他。

虹村亿泰是多好的一把刀啊,单纯锋利,用的好,谁也挡不住。

所以这把刀总会有反噬的时候,就在那天,就在东方仗助的面前。最后是东方仗助抓住机会,扭转了枪口指向方向,让虹村形兆亲手把一颗子弹送进了自己的心脏。


东方仗助问:“我这算杀人了吗?”


很多事情是无法改变的,东方仗助不想踏入这个世界,但是身边的一切,身边的所有人都在推动着他走向这个世界。

就好像是他的宿命,避无可避。


空条承太郎问他:“你的选择呢?”


东方仗助闭上眼睛,还能想起外公和虹村形兆的死。

他终有一日也会拿起决断其他人生死的剑吗?


他会的。


虹村形兆的话一直在他耳边回响,他不能一直待在自己的安全屋。

外公从小一直教育他,他不能,也不会做一个胆小鬼。


他要查清楚这一切,他要看清这些,他要让幕后的人,统统付出代价。


所以他看向空条承太郎:“作为乔斯达家族的一份子,我能得到什么?”




9、

空条承太郎回到酒店,敏锐地察觉到房间里有被翻动的痕迹。

他立即意识到什么。

之前他在虹村形兆的尸体上找到了一个存储卡,记录了Dio传递过来的秘密。

虽然空条承太郎觉得没有什么秘密是他不知道的,但是谨慎起见,他还是准备带回美国让人去破译。


空条承太郎打开放存储卡的抽屉,里面已经被洗劫一空,不知道该说这个小偷是聪明还是不聪明,总之他估计没有找到存储卡,索性就把所有的东西都拿走了。

空条承太郎很无奈,现在,又多了一件事了。




10、

「东京」

东方仗助换好衣服走出试衣间,浑身不自在的扭了扭。

空条承太郎放下手中册子,看着换好正装的东方仗助,点点头:“不错。”

“真的吗?”东方仗助别扭地转了一圈,“我觉得好奇怪。”

“你没穿习惯而已,过来。”空条承太郎招手让他过去,东方仗助一边走过去一边念叨:“为什么要穿的这么隆重啊?”

空条承太郎让他弯下身子,然后拿出一枚镶嵌着钻石的胸针给他别上,东方仗助就这样居高临下地看着空条承太郎,他很漂亮,是那种所有人都要承认的美和无可挑剔的魅力。

白大衣彰显出他的知性成熟,可他骨子里的那股狠戾狂妄怎么也收不住,这样的矛盾纠缠在一起,反而显得他整个人性感极了。

长睫微颤,每一次抖动落在东方仗助的眼里都像是有蝴蝶落在心尖上。


空条承太郎帮他别好胸针,让他站直:“今天是你第一次会面乔斯达家族在日本的势力,从今以后,这次晚宴里的所有人,都会归到你的手下。”


他说:“这是一场豪赌,这是你的第一步,这之后你的每一步都要往上走,你的每一个筹码,都必须要赢。”




东方仗助垂着眼睛看他,轻声笑着问:“我会和你一样吗?”

“我希望你比我更好。”空条承太郎站起来,拍了拍他,“拿出气势来,我在这里。如果你做的不错,等结束了,我带你去玩。”

“真的吗?”

“嗯。”

“那就一言为定?”

“好。”



11、


故事的开始,是空条承太郎带出了一个少年。





【Where‘s|赌书】• END


————————————————————————————————————————————————

本篇几乎就是在照抄原剧,唉,本来以为能写完,结果没想到前期写太多了【。只能分成两篇来写了

每次小红心点到100颗的时候我就会开始催更我自己【。然后尽快写出下一篇章


说起来lof是不是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更新了🤔

评论(4)

热度(1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